stargazer🔭✨
...↓...

© 冉染咕咕机
Powered by LOFTER

【茶狮】风月

*一些奇奇怪怪的江湖


要说当时武林上群雄并起,山雨欲来,傲伍派中也并不安宁,被誉为“先知”的487察觉到了一场恶战,并得出解法——找出江湖上隐居多年的武林高手一茶先生便可化解此难七八,于是傲伍派的狮子临危受命,被遣到据说是一茶隐居的峻峰求人出山。传言是说此山中极其危险,妄图进入是没有几人可以幸存,狮子也是抱着必死的决心进入,却未曾料想一路上顺畅无阻,既没有凶险的恶兽,也没有重重机关障碍,竟是很容易就找到了一茶的住所。


殊不知这种种其实是一茶为数不多的宽容,他默默替甚是可爱的少年扫除所有障碍,等待他来到自己面前。只不过少年的请求属实让他料想不到,上一次出山已过去许久,这种程度的门派冲突他实在是无意参与。但……


一茶心念一动:“好吧,但我有个条件。”


“不知是什么?”


“等解决了这件事,你随我过来,我传授你几式可好?”一个计划在一茶心中渐渐成型。他对上少年亮晶晶的瞳,不禁感叹他的涉世未深。


不过也好,自己也会教他的。


487的预言最后也是应验。有了一茶出手,傲伍派也得以在乱世中安分地存留下来,众人沉浸在喜悦中,以至于一茶开口要人的时候,收获了一堆错愕的神情。总的来说,众人对于狮子能被隐世高手看上都非常高兴,纷纷祝福他,和他玩得最好的487幻贺更是以“狮子是个傻子”为理由叮嘱了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听得狮子都有些汗颜。最与众不同的还是师兄小果冻,一脸黑似锅底的神情让狮子都频频侧目。


“狮子,你小心一茶那个家伙。”良久,人群散开时,小果冻只是语重心长地说了这么一句话,让狮子有些摸不着头脑。


——嗯……很快他就会意识到小果冻所言极是。


跟着一茶回到当初第一次见面的屋前,狮子还是很忐忑,但是看着眼前一茶微微笑着的脸,不安的心就逐渐平复下来。


随着一茶进了院子,很快他就意识到,众人面前那个翩翩君子少言寡语的一茶大概只是个面具。


他心里一茶的完美形象顿时有些崩塌了,天知道这人竟然是这种有点痞气又自来熟的……狮子扶额。所以为什么他这就开始喊自己“小狮子”了啊,又回想起小果冻的叮嘱,狮子觉得自己需要再次审视一下自己是不是入了贼窝。


山里的日子的确过得清闲,一茶平时也是一副慢吞吞的模样,搞得狮子有些不自在。


这个人说是教自己些东西,也确实教了。一茶那个时候还是很正经的,自己也少不了被数落,不过收效颇丰,这让狮子很满意。但一天大半时间一茶似乎都执着于拉着自己、呃、出游。


譬如要不要去抓鱼或者松鼠,去看看对面的小溪之类的,狮子一般都会被劲大得出奇的某人拉出去,但很快就被一茶展示出的新奇东西吸引,他从小在傲伍派长大,还没体验过这种生活。一来二去过去一段时间,狮子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在不务正业。


不过一茶这个人还是蛮好的,除了他偶尔会对自己露出痴汉的表情、以及一直叫自己“小狮子”以外。


时间确实跑得飞快,而狮子也感觉有一些东西在悄悄变质。


“嘿小狮子,手再抬高一点。”这天一茶一如既往指导他,但本是相当正常的肌肤相触的瞬间,在狮子看来却像浑身过了电一样。


“你抖啥啊,重心不稳可不行。”


一茶跟个没事人一样继续叨叨,狮子心里却五味杂陈,他最近好像开始对一茶抱有别样的感情。譬如像这种时候,一茶有些偏冷的皮肤贴上来,带来丝丝凉意的同时也让他有些红了脸。奇怪,明明只是贴上了而已。


自己该不会……狮子摇了摇头,就算是这样,一茶应该也只是把自己当徒弟或者朋友吧,自己大概只是一厢情愿罢了。


因为……坊间都传了嘛,说他“不近美色、清心寡欲”得很。


回傲伍派的日子也快到了,还是把感情压在心里吧。狮子甩了甩头,作出决定。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一茶却没有表现出神色的异样,这让狮子更加心灰意冷。看吧,他都不想挽留我,果然他只是把我当普通的徒弟。


却没料想到在他即将下山的那天清晨,一茶准备了出乎意料丰盛的早餐。狮子五味杂陈地囫囵下去,满脑子全是离别的伤感。一茶见他这样开了口:“别啊,又不是永别了。”


“那也很难再见了吧。”狮子艰难地吐出这句话,话里尽是苦涩。


“我说啊,小狮子,要不要留下来做我的压寨夫人。”一茶把筷子一撂,竟是语出惊人,让狮子微微睁大眼睛。


“可、可是你……”狮子对上一茶写满真诚的眼,有些无措。


“我从看到你的第一眼起就对你心动了,这些天带着你玩,也只是因为私心罢了,看到你开心的表情,我也觉得这些已经看烂了的山光水色变得别有风味起来了。你可能觉得我是断袖这件事很恶心吧,如果你不接受的话,现在下山也可以,你的师兄师弟应该都在等着你了吧……”


一茶想象过很多种场景,却唯独没有设想到这种。狮子从他的对面走来,轻巧地在他的脸颊落下一吻。


“傻子,难怪外面的人都说你不近女色。”


“我也喜欢你。”


好吧,故事的结局狮子当然没有留下来,但当后来小果冻每每打开门看到一茶的那张脸时都会在心里默默后悔。


当时不让狮子跟着一茶这个人走就好了,这下好了,完全一个让猪拱了自家白菜。


END

评论
热度 ( 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