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gazer🔭✨
...↓...

© 冉染咕咕机
Powered by LOFTER

【茶狮/略群像】厨房历险记?!

*还是男团pa群像 前文见合集 有一点点a限/梦幻/冻7要素 


最近Wolves男团收到了比较有名的综艺邀请,本来确实是一件美事,但一周后先拿到台本的众人通通陷入了沉默。


为什么会有厨艺环节啊——?!


小果冻拿过487手里荧光笔加粗标记过的台本,那行流程上的“厨艺展示”格外刺眼。他思索一下,还是决定给多少有点偶像包袱的众人腾出个完整的时间集体紧急训练一下厨艺……?


虽然他们一个能打的都没有,不过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大概应该能做出能吃的东西吧。


殊不知无人的角落,有人已经开始请起了救兵。狮子环视房间里的众人,越想越觉得不大靠谱,于是偷偷摸到阳台上,打了个电话给自家男朋友:“一茶,明天你有没有空啊。”


“干啥。”


“你,来别墅这教我做个饭呗。”


“啊?”


狮子似乎隔着屏幕感到了一茶的惊讶,委委屈屈:“我们下周的综艺,台本上说要做饭,就想着提前练练手呗。”


“那,我也只会做一点啊。”


“你明天过来呗。”


小狮子的央求,这谁顶得住啊。一茶还是应了下来,转头就叫蒹葭明天帮自己签到,所谓好哥们不过如此。


于是,一茶在第二天上午准时准点按响了狮子他们宿舍别墅的门铃,被看着有些灰头土脸的狮子拽进了玄关。


他好奇地往客厅里看了看,人好像还蛮多的,换了鞋就拉着狮子贴贴。狮子也不抗拒,拉着人的手往里走。


一茶走了没几步,就发现沙发上绑着两个……人影?拉着狮子凑近两步看了看,发现竟然是老熟人气氛组马克克和伍六七。


“他们为什么……被绑起来了?”


“啊没事,爱丽说他们是试吃的。”


一茶心里一阵发毛,还好狮子没过多停留,领着一茶进了厨房。


这下一茶终于明白为什么狮子看起来有些灰头土脸了——有帮人在包饺子和面,搞得面粉满天都是。看他们忙得热火朝天,一茶也没敢靠近去凑热闹,和狮子俩人找了个安全的角落。


“教我做番茄炒饭呗一茶。”狮子目的性明确,学个最简单的糊弄过去就成。


一茶喜笑颜开:“这个简单,但是……教了你能不去吃那边的东西吗?”


狮子抿了抿嘴:“不一定?我尽量?”


行吧,一茶抱着必死的决心盘算着,指向包饺子战场旁边的另外一个角落:“487他们那边是不是做蛋糕呢?”


狮子懵懂地点了点头:“对啊,干嘛?”


“你去拿个柿子,我偷俩鸡蛋去。”


狮子问了小果冻,拿了两个柿子回来,然后发现一茶好像真的从隔壁顺了两个鸡蛋回来,再往远处看,幻贺和487正面面相觑,然后他听到了幻贺在混乱中一句脱颖而出的:“好家伙,一茶就你偷我们蛋是吧!”


怎么办,有点想偷乐。狮子清了清嗓子,看向一茶已经开始往碗边磕蛋的手。


一茶这边确实做着了,狮子起初看得认真,思绪却渐渐神游天外。一茶的手骨节分明,是真的好看,下次休假的时候去哪玩好呢……待到他回过神来,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番茄炒蛋已经端到他面前。狮子拍了拍手,拿了双筷子尝了口,是正常味道很好吃。


“嗯嗯真好吃。”


“会了没有。”一茶去洗了下手,回来就看到狮子一口一口夹着鸡蛋吃,有点想笑,“再给你偷俩蛋去,你做一个?”


狮子点了点头,感觉应该也没什么技术含量,大不了浑水摸鱼。于是他顶着一茶“没事你做废了我再去偷”的诺言开始了他的炸厨房之旅。


其实也没有很炸厨房,这么简单的菜是炸不起厨房来的。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那边饺子包得那么“热火朝天”?那没事了,简单菜怎么不能炸厨房呢,只是可爱小狮很安分罢了。


狮子在一茶的注视下打了个蛋,得到了一茶的夸夸,便蓬松起来,把一茶推走:“你去看看他们那边包饺子的,我切个番茄。”


一茶耸耸肩,正好他也蛮想凑凑热闹,结果老远就听到小果冻的一声:“这锅怎么给烧漏了?!”和皮皮限的“盒盒盒”,在粉尘飞扬的空气里艰难前行,然后看到了一堆惨状。他忽略了爱丽“这盐放多了啊”的评价,花了五秒钟思考这饺子到时候还能不能吃,得出结果,好像够呛。


他找到烧漏锅底的罪魁祸首皮皮限:“小皮同学,客厅那两个是怎么回事啊?”


“就,爱丽叫过来的,说是请吃饭……”


结果是试毒是吧。一茶在心里默默吐槽完下半句,难怪要绑起来。


向客厅的两位老大爷投去怜悯的目光,一茶决定回去看看自己的小狮子做得怎么样了。


狮子倒是已经把番茄切得差不多,就是看着怎么有点不对劲?


一茶凑近了一看:“你番茄咋没剥皮?”


“呀,忘了……要不我现在剥?”狮子尴尬,拿起一瓣已经切好的番茄和它深情对视。


一茶叹了口气,试图忽略其实剥皮需要烫一下和狮子这不是根本没有认真看完的事实,和狮子一起剥起了番茄皮。


算是堪堪扒了一下,新的问题又接踵而至。狮子倒是知道番茄炒蛋要先炒蛋进去,但是油热了之后畏畏缩缩地拿着装蛋液的碗,比比划划愣是倒不进去。


一茶乐:“你愣着干啥呢?”


“我怕被炸到不行嘛。”狮子软声软气,给一茶搞得无奈。便绕到狮子背后把住他的手腕:“我帮你倒。”


“干嘛啊……”狮子的声音渐渐变小,一茶低头发现他红了脸,又起了调戏的兴致,在狮子脸颊上落下一个吻才作罢。


“别发呆了小狮子,快铲铲鸡蛋等会糊了。”


狮子这才回过神来,瞪了一茶一眼就去应付快成鸡蛋饼的鸡蛋。


“一茶,这是糖还是盐啊?”狮子指了指一茶手边的罐子。


“你自己尝尝呗。”一茶打开了他的手机。


“你帮我倒点在手上……倒太多了好咸!”


嫌疑人一茶笑了笑表示,我还以为是糖罐子。


总之,狮子的番茄炒蛋最终平稳落地,看起来卖相还不错。狮子终于暂时胜利,环顾四周,看到了奇形怪状的饺子和似乎有些烤糊了的蛋糕,感觉胃已开始抽痛,有一种想点开外卖软件叫一份能吃的东西的冲动。


不过这个时候门铃还真的响了,狮子还没来得及挪一步就看见一道粉色的身影从厨房飞奔而出。成了,那估计是卡总。狮子面无表情地转回去,拿出筷子递给一茶:“帮我试一下我做的有没有毒。”


“没毒,但是咋一点味道没有。”一茶皱眉。


“我不管,那就是你把我咸到了我没敢多放盐。”狮子锤了锤一茶的后背,“端上桌端上桌。”


接下来大概就是令人异常开心的品鉴时间了。狮子看着皮皮限自我感觉良好的表情,感觉要完蛋了。


也不知道是谁开的头,众人甚是自觉地围到饺子边上围观爱丽和马克克联手毒杀伍六七……啊不是,给伍六七头投喂饺子。


众人看到全场最惨流着泪说出太好吃了这四个字面面相觑,怎么都感觉不该信。唯有爱丽这时还在一旁煽风点火:“真的挺好吃的。”


在长久的沉默当中,一茶站了出来,拿起一个饺子往嘴里塞,然后陷入了沉默。


“茶狗子好吃吗?”狮子迫不及待。


一茶沉重地点了点头,于是狮子也拿了一个。然后两个人一起加入了流泪阵营。


这饺子,是真的,难以言喻的咸。


至于卡梦那边,幻贺找了一圈自己刚刚凑热闹包的饺子没找到,被好心的皮皮限带着才拿到了一个大得不成样子的饺子。幻贺表示疑惑,皮皮限便解释说他包的露馅了,于是自己就又加了一层皮。


好吧,巨无霸饺子。卡梦才刚咬破第一层皮,那边就传来这饺子咸得不能吃的消息。变相的好运气呢,卡总。


在众人还在为饺子落泪的时候,487已然深知这帮人做的饭根本不能吃,悄咪咪地找到了卖相还不错的番茄炒蛋,两碗摆在一起的。看着也差不多,487就随便夹了一口,当然夹到了一茶的。


“狮哥你番茄炒蛋做得不错啊。”


“87,隔壁那碗才是我做的。”


487品尝后陷入了沉默:“没事狮哥,没味道的总比咸的好,至少不会中毒。”


狮子流泪猫猫头。


总之,大家纷纷来品尝唯一正常人一茶做的阳间菜,就连小果冻都勉为其难地说了句:“菜逼做饭还是不错的。”


可见皮皮限主厨的饺子对他们来说荼毒有多深。


然后战线来到蛋糕,蛋糕除了有一角糊掉其他的都还不错,众人都大加赞赏,除了非酋小果冻。


——对,他刚好吃到了糊了的那一角。


作为经纪人,小果冻负责任地摇了摇头:“你们都再回炉重造一回吧。”


爱丽哄了罪魁祸首皮皮限上楼休息,然后和男团的另外几位成员又钻回了厨房。别的不说,一茶和老熟人聊天还是挺乐的,所以当新的一份都端出来当时候,他好像也没感觉过去太久。


别的都简单,本来就没什么大问题,补足一下就皆大欢喜。作为重灾区,爱丽一个人做的饺子虽然能吃,但好像也就仅仅是“能吃”。


对此,小果冻表示不满意,但看了看犯罪现场一般的厨房还是作罢了,而全场被迫害此时终于吃到阳间饺子的伍六七则表示,大儿手艺不错,知道孝敬大爸了。


然后被爱丽说了滚。


“但说实话,爱丽你这比皮皮做的好吃多了。”马克悄声。几个人交头接耳,生怕让楼上的人听到一样。


小果冻看着总算正常了的料理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但不知道为什么,爱丽好像对小果冻无意中的一句“你想咸死节目嘉宾吗”上了心,在后来的节目里故意在饺子馅里多加了一勺盐这件事,就是后话了。



END

评论 ( 3 )
热度 ( 23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