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gazer🔭✨
...↓...

© 冉染咕咕机
Powered by LOFTER

【茶狮】清醒沉溺

*主题是(看不出什么的)伪骨科



要说起一茶和狮子,大家都会觉得他们兄弟俩是很成功的重组家庭。老师还犹记得狮子高一高二的时候在教室写作业等一茶放学的模样,一茶高三要十点下晚自习,他也乖乖等着,还帮老师把教室卫生打扫干净,然后拉着一茶的手回去的,看着就很温馨。


那时候偶尔也能看见一茶在午后或课间突然在狮子教室门口探出的脑袋,也不管老师是不是还在讲课,敲敲门也不尴尬:“老师,我来给狮子送点东西。”,倒是总能把狮子搞得害羞起来。


现在一茶上了大学,狮子突然就显得形单影只起来了。之前一茶足矣占据他绝大部分的课余时间,两个人打打闹闹的时间很快就过去。狮子只想着当时没怎么,现在离开了才觉得落寞。没了一茶,心里好像空落一片。


胡乱想起前几天在操场上走路被飞来横祸的篮球正中脑门,把他气得够呛,看到对面毫不在意的脸也就只能表面原谅内心闷气,他就是这种性子了。


但一茶在的时候就不一样,前几年也有过一次这种事情,他印象还挺深刻的。他们刚在一起生活的时候他刚上高一,一茶起初的时候装得蛮好,让狮子蛮喜欢他的,一口一个“茶哥”的,但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喜欢上了欺负他,那个时候他也气鼓鼓的,为一茶抢了他的奶茶郁闷着,被篮球砸了脑袋,都出了点泪花。转过头想看一茶笑话自己的模样,却看到了他面色凝重抓着想逃跑的罪魁祸首,拉着来给自己道歉,顿时百感交集。一茶甚至还给自己吹了吹被砸到的地方,问要不要去医务室看看。


——好吧,狮子觉得他就是有点想念经常欺负他,但关键时刻绝不掉链子的一茶。


最近他倒是交了新朋友,班长大人可能于心不忍,拉着自己和隔壁班他的朋友都在一起玩,闹闹哄哄的,确实心情好了些。一来二去,彼此熟络起来了,不爱说话的狮子和根本插不上话的弟位幻贺就组成了稳定的围观他们打架并自己聊天姐妹花阵容。


狮子愁容满面:“幻贺,我有点想我哥。”


幻贺登时有点傻掉,他在隔壁班不知道好多事情:“我都不知道你还有哥哥呢。”


“嗯……我们不是亲兄弟,所以你估计也不知道啦。就是一茶,上一届的,嗯……天天上扣分栏的那个传奇人物。”


“他是不是也在那个升学喜报栏上捏,我看他和卡梦挨在一起诶?”


“是,那个傻逼天天不学习还考得高,聪明得很。还在的时候天天欺负我,逗我生气,买奶茶不给我买还当我面喝光,饭也只买他爱吃的,都没有个哥哥的样子有时候还要我看着他,完全一个傻逼。”狮子嘟嘟嘴,开始了吐槽。


听完以后的幻贺只觉得大受震撼:“那你还想他嘛,没人欺负你了不应该高兴都来不及。”


“对哦。”狮子仿佛一只泄了气的皮球,往幻贺身上一靠,“我也感觉很奇怪,就是天天都想他,他都这么可恶这么烦人了还是想。”


“那你是不是喜欢……”


“绝对没有!”


幻贺被狮子的突然大声吓了一跳,摸了摸心口,有些委屈。


“小伙子,这么大声干什么啦。”


“可是,我,真的没有……”狮子登时有点语无伦次。


幻贺看了狮子的表现已经了然于心,但又不好再说什么,只得换了个话题叫他一起去吃饭。


不过看这个样子,小伙计也快悟了。


狮子确实有点凌乱,经过幻贺这么一提,他好像是有点……?根正苗红兄弟情的话,也不会和那些小女生一样看着一茶打篮球的样子移不开眼吧,不会在被揉脑袋的时候觉得脸烧起来吧。


一直纠结于自己的感情,在放学时过门槛都差点被绊了一跤的狮子完全不能释怀。勉勉强强接受了他可能确实对于一茶不太纯洁的事实,他只觉得自己的心思可能相当危险。


父母晚饭时不经意的一句“你要是可以的话,可以跟你哥考一所大学,那边环境还不错也是名牌,跟你哥一起住也不无聊。”倒是打动了他的心。他只得摇摇头,暗暗在心里想着先考上这所分数线不低的学校再说。人充实起来也确实少了很多瞎想的成分,除了一茶回来的时候他倒是都还好。


除了一茶回家来的时候。他回来的倒是勤快,美其名曰看看小狮子长高了没有,经常一学期中间都要回来两三次的,还给家里带点吃的,给狮子塞一杯配料极其随便的DIY奶茶。


“你是闭着眼睛挑奶茶的吗一茶?”狮子吸了一口被难喝到皱起眉,“你完全不知道我喜欢喝什么的吗。”


一茶还是嬉皮笑脸的:“你又没给我钱,等吃完晚饭跟我下楼自己挑去。”


“不下去,累死了热死了我要学习。”狮子翻了个白眼。


就是这种时候,情绪会悄悄露出来,那种截然不同的喜欢又缠上了狮子,让他夜不能寐的。


他渐渐不喜欢叫一茶“茶哥”了,这个包含着太多亲情的称呼让他每次使用都觉得充满束缚感,心中一阵刺痛。一茶倒还是以哥哥自居的,和他勾肩搭背也看不出什么异样,让他的心能凉个半截。


狮子的成绩正常发挥,也考上了一茶的那个学校。高考完的假期多少有点无所适从,一茶从学校回来撺掇着狮子去染头发,染完了又笑话他不好看。


狮子恼,这个从高中开始就顶着一头金毛的人才是最非主流的色彩吧。


忙忙叨叨暑假好像没过一样,一茶又提前回了学校补点东西,叫狮子发个消息给他告诉他哪天去报道。他们家里也算是富裕的,就叫一茶在外面租的房子,面积蛮大,离学校也不远,狮子本来不打算和一茶再挨得太近,奈何父母劝他和一茶住在一起也有个照应,也就投降。


狮子过去那天还蛮热的,在遮阳伞下面都觉得要被烤熟,拎着行李箱等了一个小时都没见一茶的影子,有点委屈,打了电话过去问人怎么还没来,过了十来分钟才看到一茶穿着实验服风风火火跑过来。


“你怎么才来啊。”


“不是,你说你明天才来的,我今天才在实验室帮学长打下手。”一茶拎过狮子的行李箱。


狮子打开手机一看,确实输入法点错了一位日期,顿时有点不好意思。


“没事,走吧,先回去把行李放下,等会哥带你去吃好的。”


狮子低下头跟在一茶后面。事到如今他其实也挺讨厌一茶反复强调他们的兄弟关系,就像自己太久没叫的“茶哥”,已经生涩得说不出口。


“一茶。”


前面的人转过头来:“怎么了?”


茫茫人海里,他一定不只是为我转头吧。


“没事,就叫叫你。”


也对,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


之后的日子平平淡淡,掀不起什么水花。狮子逐渐学会了摆正自己的心态,天天和一茶一起走的时候还挽一挽一茶的臂弯,第一学期要干的和要适应的事蛮多,晕头转向得到了学期末,他几乎都忘记了自己的生日,还是一茶拉着他去超市买菜他才恍然。


“咱家里有锅吗?”狮子发出灵魂疑问。


“我买了买了,就是好久没开锅了没有油。”


一茶确实是会做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练出来的,手艺还不错。看着满满一桌冒着热气的饭菜,平常吃饭店食堂的狮子感受到了久违的幸福。


“以后谁要是嫁了你可就有福分了。”


“啊?臭小鬼想什么呢。”一茶把狮子推到桌前,“生日快乐狮崽!”


真是个五味杂陈的生日。狮子不禁想着,还是自己给自己找的不快。有的时候他就是想太多还控制不住,他会想到一茶高中时候短暂交过的女友,以后应该还会有一个,然后成家,越想心越痛了。


他许下一个无厘头的愿望,我想和一茶在一起。


暑假他们一起回老家,一茶去找托运的行李,狮子却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


粉红可爱的幻贺正拉着行李箱努力挤过人群,狮子看一时半会确实挤不出去,把他拉到自己这边寒暄起来。


“走了狮崽。”说着说着就忘了时间,一茶已经站在了身后,狮子挠了挠头,看向幻贺:“我哥,一茶。”


“你俩还挺般配的哦。”幻贺语毕才意识到把狮子的秘密说漏嘴了,只觉得头顶一个危字,扯了句卡梦在外面等我就想溜。狮子也挺想逃的,只不过被一茶拉住了手腕。


一茶面色凝重,这让他更心慌了。


“刚刚你朋友说的,是怎么回事?”


狮子感觉一茶大有种不问清楚不罢休的架势,有些破罐子破摔:“一茶,我没单纯的把你当兄弟了,我喜欢你。”


果然,死死攥住的手出现了松动。狮子有些自嘲地笑笑,钻入人海中去了。


说是出站,也不知道去哪里好,幻贺自然是没了人影,狮子也只好给他记上一笔,然后有些悲凉地四处踱步。


手机打来电话第三十七次,他终于接了。一茶也没说什么,就说,你的行李还在我这呢,快来。


一腔热血褪去,现在狮子心里只有无限忐忑。一茶坐在出站口旁边的石墩子上刷手机,也不知道在查什么,见他过来了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狮子咽了咽口水,只觉得心脏一抽一抽的疼:“对不起,茶哥。”


“等会回去能帮我洗个东西吗?”


狮子眼角还挂着泪花,被这突然无厘头的发言惊得一抬头:“什么?”


一茶看着他的眼睛:“你要问我要洗什么,快说。”


“要洗什么……?”狮子顺着话头说下来,心里百感交集还是有些疑惑。


“喜欢你。”


看着狮子茫然的神色一茶倒是乐了:“走喽回家——”


狮子满脑子确实只剩下一个念头,生日愿望显灵得真快。


他们在一起也是所谓地下情,朋友们倒是能察觉到两个人亲密得不同往日,有些超过了兄弟的界限,但也不能明说起来,被狗粮虐的有苦说不出。


有一天聚会,狮子带一茶来,名头自然还是我哥。一茶酒品不能算糟糕,但是喝醉了相当不妙。酒过三巡,狮子就感觉不好,拉着一茶撤退却还是晚了一步,只得在天台听着一茶讲醉话。


“你知道吗狮崽,我好久以前就喜欢你了。”


狮子心下一惊,想着这我倒是没听说过。


“当时我觉得不正常,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会心跳加速,总觉得自己是喜欢上你了,又觉得这样不应该。所以我觉得应该远离你,就挑了离家好远的大学。”


“结果我还是忍不住,打电话发信息不好,就一个多月回来看你一次。我怕我走了,在你的生活里淡了,你就不记挂着我了,所以也变着法子的吸引你注意。”


“你跟我表白那天,我差点扇了自己一耳光,我觉得那个像梦一样。我一直反复和自己强调我是哥哥,不能抱有那种看似龌龊的想法,但是我没想到原来我们都是一样的。”


“我们能在一起真好,狮崽。”


说是酒后吐真言,狮子也觉得如果今天一茶没喝醉,自己怕是没什么机会听到这段秘话。就像一茶表面吊儿郎当内地里还是很会照顾人的一样,他内心深处的那一面还是很难触碰得到,反差也相对较大的。


在一茶唇瓣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他感觉自己也被酒精刺激得有些醉了。


如果这是一场梦,也请再多一些时日吧,毕竟我们真的彼此相爱着。狮子心想。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5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