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gazer🔭✨
...↓...

© 冉染咕咕机
Powered by LOFTER

【茶狮】葱茏

*狮崽生日快乐!发发校园存货助助兴 之后的每一天也都要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Summary:霸道校霸跟他的学霸小跟班男友



新学期伊始,狮子的周围就被变了个样。老师说,叫他多关照一下一茶同学,别叫他再惹出什么事来,顺便关照一下他的学习。以此理由,他和一茶变成了同桌、同寝……而且他发现,他和这个半吊子很合不来。


简单来说,狮子不是很明白这种只会找乐子的所谓差生脑回路,他只能遵循最简单的方法。如果一茶在教室听课,那他就也在,如果他翘课,自己就摸一本教课书在后面跟着他。


一茶似乎对此很苦恼,他频频侧目。狮子意识到。他突然有一种微妙的、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痛苦上的快感,他把视线从古诗文中移开:“嘿,你看我干嘛?”


两个人的猫鼠游戏倒是玩得乐此不疲。


譬如一茶总是想尽办法想要逃脱狮子的监控,那些小把戏又常常会被毫不留情地识破。一来二去,两个人似乎表面上看起来相处融洽,但背地里是变成了互相看不顺眼的死对头。


啊,比如这一次。


“上厕所你都要跟着?”一茶毫不掩饰夸张讶异的语气,传到狮子耳朵里就多少带了点嘲讽。一茶听见狮子轻哼一声,并没有走进来,心下一喜,手上利落地翻窗逃跑。


刚到操场和熟悉的朋友汇合,一茶想要诉苦:“他奶奶的,你们知不知道我们级部那个年级第一的狮子?他这几天好像着了魔似的就跟在我后面,跟在我后面就算了还拿着本书!他是有多爱学习啊我真是操了……我这几天都没办法过来,这不是刚……”


书卷敲上了一茶的头。


“……一茶同学?”


一茶拔腿就跑。这场追逐游戏不用想都知道是一茶的体力更胜一筹,狮子只觉得恼怒的情绪在胸口不断堆积。


“一茶你就是个傻逼!”他放弃了,看了看表,离午休也没几分钟,干脆直接向宿舍方向走去。


一茶挠了挠头,感觉对方好像真的生气了。他虽然看狮子不大顺眼也不喜欢他的做派,但如果真的起了矛盾,这日夜相处也没有他好过的了。盘算了下,他往小卖部走去。


狮子起初还觉得这个人终于有点良心了,打开鼓鼓囊囊的袋子翻了翻便明白了。


“你只买你爱吃的是吧?”


对面的人嬉皮笑脸:“这不是不知道你爱吃什么嘛。”


狮子扔给他几包乐事:“滚。”


一茶应声而滚,而他长久阴霾的脸上似乎也出现了一丝笑意。


下午的课一茶罕见地在场,但趴着睡觉。出于人道主义,狮子还是在老师讲到重点的时候把一茶怼醒了。


“讲重点了。”


一茶刚睡醒还有点发懵,便撑着脸放空自己,黑板上鬼画符一样的符号自始至终在眼底模糊,脑子里全都是今天晚上食堂吃什么。


“你看一茶都开始听课了,剩下几个不学习的还不快像一茶学学?”讲台上的声音打断了一茶的思绪。


他咽了咽口水,心不安理不得地接受了老师莫名其妙的夸赞,他发现狮子好像在偷笑。


他和狮子接触以来,好像就没怎么见过他笑。他就像……一台精密运作的学习机器,除去了冗杂的感情一般,空洞得令人心慌。


这才像个正常模样嘛,小狮子。



一茶虽说翘课,但也不敢太过光明正大,有时就是在走廊里乱晃,总之不会去教室上课。狮子也试过把他拽回去,可惜就以他和一茶的体型差,还是遗憾离场。他也试着传达给老师,可是他忘了老师说“只要他不惹麻烦就好了”,让他欲哭无泪。如此一来他也就放弃挣扎,拿着本书安心做一茶的背后灵。


话虽如此,这次他本来想回去上课的,但想了想课表,上午的最后一堂课,是自习。


——他生平第一次生出了奇怪的念头,不然就承认翘课,然后和一茶一起直接去食堂好了。


他把书合上,然后问一茶:“直接去食堂吗?”


一茶似乎惊讶于突如其来的提议,但没有过多思考,同意了。


于是,两个人慢悠悠地往食堂腾挪,却人算不如天算,在走廊上碰到了教导主任。


主任怎么不认得年级第一,狮子随便搪塞了个借口便被轻松放过,但一茶可就没那么容易逃脱。


“你怎么不去上课?”


“我不知道。”


狮子往着一茶被主任带走的背影,为他默哀。他自己去吃完了饭,才又记起来似乎还有可怜虫在教导主任那里。


按照教导主任的拖沓程度,思想教育绝不可能这么快完成,再拖一会里面那位可能吃不上午饭了。他站在办公室门口探头,发现了在挨骂的一茶,此人确实一副被训惯了的样子,俨然是“你说就是你对”,敷衍地低着头被批评教育。狮子敲了敲门。


“老师,不是一茶同学的错……这个学期换了有亲和力的新同桌,我之前没有什么朋友,最近学习任务压力有点大,这节课又是自习,就拉着一茶出来散散心,他本来是想留在教室的,只不过被我拽出来了,您别批评他了。”


一茶看到这一幕都快以为是真的了,直到主任终究心软让他们出了门。


“谁让你来救我了,他骂我一会不也就放人了。”


“啊对对对,然后食堂关门了你吃不上饭——还有十分钟。下次请我喝奶茶哦。”狮子眨了眨眼睛。


“滚吧你。”一茶笑,朝食堂方向跑去了。


话是这么说的,可是第二天早上狮子还是发现了床头桌子上的奶茶。他不怎么喜欢吃早饭,囫囵把奶茶喝掉就跑去了教室。一茶没叫他,自己倒是坐在教室里头,他心里有些不舒服,但最后还是作罢,走到座位上立起书加入早读大军。


但是早读还没到一半,他突然感觉胃开始抽痛。一茶似乎注意到了他的异动。


“你是不是胃疼?用不用我帮你请假?”


“不都是喝你的奶茶喝的。”狮子几乎是用气声吐字。


一茶请了假,带着狮子往医务室走。


“没吃早饭?”


狮子摇摇头。


“那等开完药我带你去。”


食堂确实还没关门,但狮子没什么胃口,只是趴在冰冷的餐桌上看着一茶吃食。


“你怎么吃这么多,你是猪吧。”在他已经数不清一茶是第几次去拿包子的时候,他不禁发出感叹。


一碗粥被放在了他面前。他抬眼望向对面吃得津津有味的人:“我没什么食欲,谢谢你。”


“那不行,我钱都花了,要不你茶哥喂你吃?”


狮子想象了一下那种场景,不禁有些生理性反胃。他只好拿起了勺子,自己把味道还不错的粥喝了干净。


“我要回宿舍补觉,你也跟我回去。”狮子抹了抹嘴角,开口。


“我为什么要跟你回去?”


“因为你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有事情。跟我回去吧。”


一茶在数轮唇枪舌战中缴械投降,跟着狮子回了宿舍。


狮子这两天白天都分神操心一茶的事情,晚上自然要把学习补回来,熬夜的日子不在少数,日积月累也实在疲劳,再加上三餐只有晚餐肯好好吃,他自己也心知肚明,奶茶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不过这也不妨碍他怪罪一茶。狮子躺平,让自己渐渐沉入梦乡。


半梦半醒之际,他似乎听到了门锁响动的声音……算了,实在太困,一茶自己随便干嘛去了。


再睁开眼已然是下午一点有余了。一茶也在对面睡着,桌上还有大概是给自己的午饭。


吃了药,胃上的不适感已经缓解大半,一茶睡得也不怎么踏实,狮子下床的响动就把他给吵醒。


“总算醒啦?给你带饭了快谢我。”


“哼。”狮子恶狠狠地拆开塑料包装袋。


一茶用玩手机的余光注视着狮子吃完了饭,又捧起书来。他突然想凑个热闹犯个贱。


“呦学霸开始学习了呀,学习这么好怎么不教教我?”


在未来的四个小时里,一茶无比后悔他说的这句话,因为狮子是真的按着他学了四个小时有余。没有走神的余地,否则——狮子打人还挺疼的。当狮子说出“今天就到这吧”的时候,头一次感觉脑子里拥有了知识的一茶像经历了酷刑一样双目无神,向床上倒去。


但是又被狮子一句“我胃怎么又疼起来了”召唤起来,递药倒水一条龙然后继续瘫倒。


狮子在被子里蜷成一团不作声了,一茶看了看时间,不会是没吃晚饭的缘故吧,于是坐了起来:“想吃什么?”


“番茄炒蛋红烧茄子炸的东西。”


“行,先排除这些再给你带吃的。”一茶皮了一下,被狮子砸了个枕头,跌跌撞撞出门了。


门里面的人也没什么力气下床捡枕头,旁边书包摸了本英语书想着背点课文转移一下注意力试试看,再一抬头都半个小时了一茶怎么还没回来。


他给一茶打了个电话,周围嘈杂的环境显然昭示着这人又不在校内。倒也无所谓,晚自习下课到查寝中间那段时间理论上是所有人都能出门的,就是这个b又跑出去干什么了。


一茶好像读他心:“我买奶茶呢。”


“我也要。”


“滚吧你,你这情况还喝个屁啊,好好吃药。”


“啊?带热的行不行啊。”


“我才不给你带,等我回去啊。”


狮子郁闷,直到看见一茶进门的时候被门口自己扔的枕头差点绊倒,才又乐出来:“活——该——”


“你怎么不捡枕头啊。”


“我痛。”狮子还真不是装无辜,他现在也才刚好一点。他腾挪下床到桌子前面,却发现一茶手里拿着杯奶茶。


“我的吗?”狮子指着一茶刚把管插进去的热饮饮品杯。


”啊?”一茶把手举高躲过了狮子的偷袭,“小矮子这都抢不到啊?”


狮子扭过头去作罢,坐回去默默扒饭。


“给你喝算了,小矮子喝了长身体~”一茶还是把杯推到狮子面前。狮子嘬了一口却发现是欺诈。


“怎么是热牛奶啊茶狗,我要喝奶茶。”


“爱喝不喝,想喝奶茶自己找包茶放!”一茶晃晃悠悠站起身来,无视了狮子“把你放进去哦”的恶狠狠发言,挥了挥手,“洗澡去咯。”


结果出浴的时候就看到原本想脱外衣,却把里衣带出来上身脱了个精光的狮子。狮子见一茶出来了连忙转去背对他的方向,让一茶起了恶趣味的心思。


“不就漏了个上身,有啥可害羞的,小狮砸。”


他走到狮子背后,上手摸了摸他的肚子:“你咋这么瘦,摸起来一点手感都没有。”


老实说,狮子被吓到了。他不怎么敢动弹:“一茶你是变态吗?你干什么啊。”


见逗小孩有点逗过了火,一茶笑意吟吟地松了手,末了还掐了把狮子的肉,被狮子还了一拳。


“傻逼吧你,滚蛋!”


狮子扯着浴巾去洗澡了,留下一茶在床上想着“这么凶干什么”思考人生。


等狮子出来的时候一茶已经睡着了,一茶的作息属实阳间,不像狮子在晚睡晚起的边缘死线蹦迪。他叹了口气,帮一茶把被子盖好,又跑到桌前写他的练习册。写完课时后看着离熄灯还有点时间,他想拿起课本叨叨两遍明天要考的课文背诵,却把尚且浅眠的一茶吵醒了。


“都快关灯了别学了,睡觉睡觉。”一茶打了个哈欠。


狮子见这人这样,便也妥协,乖乖躺上了床。狮子睡得很快,一茶倒是睡不着了。


宿舍灯没关,他也懒得去,反正过两分钟就熄灯了。他看着对面熟睡的狮子的睡颜,鬼使神差地用手机相机放大拍了好几张。当意识到自己在对着狮子的睡颜傻乐时,一茶感到自己颠覆了自己的认知。


匆匆把照片都删掉,他开始思考是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和狮子的关系已经变得很近,不知不觉中也陷入了梦乡。


但还是很晚才睡吧。一茶甚至是被狮子戳醒的,狮子的头发也乱乱的,随意一扎毛毛躁躁,看样子也是刚醒,他拎着个书包正蹲在自己床边上。一茶揉了揉眼睛:“咋啦?”


“快迟到了臭傻逼,叫你起床。”


一茶以前可没这待遇,从床上翻起来开始套校服:“那早饭咋整。”


“都要迟到了还吃什么早饭,走了!”狮子拉过一茶就跑了出去,但跑了会儿才意识到身边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不翼而飞了。狮子扶额,奈何找了十几分钟没找到、电话也不接,他只能先回教室上早读。随便找了个“帮主任忙”的借口溜回教室,他竟然看到一茶在座位上立着本书一看就是在干饭。


他只觉得一股火冒上来,在早读声的掩护中质问:“你跑哪去了我找你半天电话也不接?”


“我买早饭啊,还给你带了呢。”一茶茫然。


“那你为什么不接电话?”


“我在教室哪敢接啊。倒是你,我都到教室十多分钟了还没看着你,还以为你早到了呢。”


狮子翻了个白眼:“你爹在找你呢,乖狗子。”他用力锤了锤一茶的腿,然后从桌肚翻出书来准备加入早读大军。


一茶嬉皮笑脸:“你不吃啊?”


“下课吃,你能不能别烦我我要饿疯了,吃你的去,再烦我掐你。”


一茶无所谓,一样吃自己的,却感觉旁边的狮子随时都要杀了自己一样。不过他倒是不怕,甚至还在下课狮子狂吃一通的时候打趣他是不是这辈子没吃过饭。


“啊对对对没吃过,有点晕趴一会,上课叫我。”狮子把脸埋到臂弯里,只留下一个小揪揪。一茶寻乐子轻轻揪着玩,看狮子懒得理他就加大了力度,结果把发绳扯了下来。狮子闷闷的声音传来:“你给我绑回去,不然揍你。”


一茶给他稍微扎了个高一点的马尾,满意地点点头。等数学老师走进来,狮子挣扎地抬起头,一摸脑后面没摸到辫子,稍微往上一点才摸到。瞪了一茶一眼,他把辫子重新扎了一遍:“你有病吧一茶,那么绑头皮都紧了好难受。”


“那样扎多好看啊。”一茶摊摊手。狮子刚想说点什么,讲台上的老师却开始分卷子,教室里安静下来。


“这节课和下节课连堂,数学考试哈。”


一片哀鸿遍野,狮子咽了咽口水。


卷子前面狮子写得不算太称手,后面大题更是出现了都只会做第一问的窘迫状况。他心态一时有些崩溃,堪堪写完检查了一遍,看着空白一片的卷子开始了自我反省。最近作业好像也没怎么写,课有的没听到、大多也没有特别认真听……只能说该来的总会来的。旁边那人早就已经开始在草稿纸上涂涂画画取乐,他趴了下去,有种想哭的冲动。


一茶见狮子收完卷一直趴着不动,老师叫跑操也不答应,便假装应了老师下楼去,又从侧楼梯折返上来。偌大的教室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说句话都有回音的空荡荡。


“你怎么不下去啊。”一茶碰了碰狮子,看着同桌带着微红的眼眶抬头:“还想问你呢。”


“我回来拿东西,”一茶扯了个谎,“你怎么,有烦心事啊。”


狮子目光又低了下去:“刚才考试,我后面大题基本上没动。”


“害,我整张卷子都没几个地方能写上解以外的东西,选择还是抄你的。”一茶拍了拍他的肩膀。


狮子转过头去不看这个学渣,又趴会桌子上,良久才吐出一句话。


“我要是考砸了就不能到处跑了。”


一茶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狮子,一时间两个人陷入了诡异的沉默。这种沉默一直持续到中午,一茶拉着狮子去吃饭,但面前的人根本就是在糟蹋饭菜,左戳戳右戳戳根本吃不进去两三口。一茶叹了口气:“班主任找我,你要不陪我去办公室吧,溜达溜达散散心。”


呼吸了新鲜空气确实好了很多,狮子本来打算在门外等着一茶,数学老师却刚好从食堂回办公室,见他俩一路来就招呼狮子:“正好,你过来,我有话跟你讲。”


狮子觉得自己要完蛋了。数学老师改卷子一般确实会先改成绩好的来代替参考答案批其他人的,他这次估计把老师惹火了。


一茶拍了拍他的背,他感到安心了一些,跟着数学老师走到另一角。


一茶这边的事本来就是家事,处理起来快。他索性分出一只耳朵留意了下狮子那边的情况。数学老师似乎真的很生气,声音也比平时训人要稍大一点,他出了办公室的门还能隐隐约约听得到。


老师直接把卷子甩给狮子。分还没合,但是一堆红色的圈和叉已经足以证明他成绩的后退。


“狮子,这些题你怎么能错呢?怎么之前一百四快一百五的分这次只有一百一,只是一次小考就看出来你这么多错误,等到高考了怎么办?你自己好好想想……还有,你那个天天不务正业的同桌,是不是他把你带坏了,我得和你们班主任说一说。”


“没有老师,是我自己状态的问题……我及时调整,能先不跟班任说吗。”狮子还是低着头。


“看你下次月考吧。下次再考成这样的话就必须和你们班主任说说了,你走吧。”


“谢谢老师。”狮子一出门就看到靠着墙玩手指的一茶,此人拍了拍自己:“怎么又一副要哭了的样子,老师说的话别总是太放在心上,没考好下次一定不就完了,哥请你喝奶茶去。”


一茶这么一弄,下午狮子心情确实好了不少,又有心情和他打趣两句。但是晚自习时数学老师带着一沓卷子走过来的时候他还是呼吸一滞。


“课代表发卷子,晚自习我们把这套卷子讲完哈。这次考试,某些人啊,本来好好的成绩突然就下滑这么严重,一定不能松懈,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事情,你一放松别人就追上来了。这次最高分是142啊,最低分就不说了。”


课代表翻到写狮子名字的几张试卷抽出来放到桌子上,看到红笔明晃晃的分数的时候还是愣了愣,不可置信地又拿回来看了看名字。狮子恨不得钻到地缝里,感觉自己丢人的分数似乎马上就要传遍全班,又闷闷不乐起来。一茶看着自己一如既往惨淡的分数,乐着问狮子你这选择不是就错了一个吗,却被老师逮了个正着。


“一茶你乐啥呢,说出来让大家也都听听?考得挺好的是吧。”


班级里归于平静。老师打开PPT开始讲题,一茶见狮子没有再搭理他的兴致了,也就来了好奇心,这是什么样的题能让狮子考出历史新低?


虽然听了五六道题他就放弃了,这根本就是天书吧。好不容易挨到晚自习结束,老师又叫狮子去办公室。


狮子拎着个笔和卷子就跑了,他在教室慢慢悠悠地把自己的书包和狮子的书包都整理好了,作为最后一个出教室的人关掉灯,拎着俩书包往老师办公室的方向走去。他蹲在走廊玩了会手机又怕被抓包,看了看时间已经晚上十点过一刻钟,里面的纸笔刷刷声似乎终于停止了。一茶大概明白题已经问完了,接下来就是语重心长嘱咐时间,便探进门去半个头。


老师注意到了他的存在,便也不再多唠叨:“诶,这不你同桌吗,怎么外面等你呢。不留你了,快回宿舍吧。”


狮子获得了解脱,大脑被数学题搞得有些疲累,把自己书包揽到肩上牵起一茶的手就往楼下晃悠。


“我好饿啊小狮子。”一茶委委屈屈。


狮子没什么好气:“我累了,和我回宿舍,你难道没吃晚饭?”


“那我帮你背书包?你那书包跟个砖头子一样。”


“不用,走了。”狮子感觉自己和一茶相握的手掌心有些出汗。两个人心照不宣地没有放开手,在松不松手的犹豫之中到了宿舍门口。


一茶脑子里全都是“卧槽他为什么主动牵着我走回了宿舍难不成他对我有意思”,殊不知狮子脑中也盘旋着同样的想法。


松了手,俩人在一片尴尬中一合计,决定骰骰子决定谁先洗澡,狮子在手机聊天丢了个3,结果一茶边笑着“哈哈哈你要完了”边发了个耍赖表情包。狮子显然不怎么想和他闹,就骂了句“你有病吧”,一茶也就又骰了个正常的随机骰子——是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茶你是真的非啊。”狮子笑,“我先去洗澡咯!”


浴室里传出阵阵水声,一茶今天给狮子整理书包时发现了些新奇的东西,这回就打开狮子书包翻了翻。练习册和书——净是些规整的黑色蓝色笔迹和红色批注,充满了学霸气息。只是他翻出了一本小小的画册。前面的东西都很正常,直到他一翻到底,最新的两页上一页是茶和狮子的emoji,一页是两个小孩,一个黄毛一个紫毛,紫毛的还扎着高马尾。一茶看着这幅画,心里五味杂陈,最后还是将画本小心地放回原位。至于书和练习册懒得伪造,随便翻翻也没什么的吧。


一茶不禁开始思考,这孩子不会真的暗恋我吧?他入了神,连狮子洗好了都没发现。


“想什么呢一茶?”狮子喝了口水,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没什么,就是想你洗这么久不出来是不是被淹死了。”


“你有病吧,快去洗澡。”狮子装装样子地举举拳头。等一茶进了浴室才翻出练习册……不对,自己之前好像不是放在这个位置的,一茶翻他练习册了?他终于开窍要努力学习了?


狮子写起题来,浴室里冲澡的一茶却还在愣愣地思考。包括但不限于“他是不是暗恋我”“那我要不要做出选择”“我对他好像也挺有好感的”“但是这种进展是不是太快了”“虽然我也占过他便宜了”之类,这一想就把洗澡的战线无限拉长。


狮子题都写完了看一茶人还没出来,看了看表确认自己不是写题神速,就去敲浴室的门:“一茶你是不是真掉里面淹死了,都半个小时了你洗没洗完啊。”


一茶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在洗澡:“马上马上。”


等他人出来了狮子都已经躺在床上睡觉了,他撇了撇嘴准备玩会手机,却不出一会就感觉有点头疼,他投降,怀着心事睡着了,却觉得明明被子捂得严实,人却特别冷。


狮子难得早睡早起,去食堂给一茶带了早饭等人起床,自己在窗口听歌背书,等到快上课了一茶还没起,他就想着去叫一下人,摇了摇却发现人身体滚烫。他又摸了摸一茶脑门,好小子,应该是发烧了。他翻出虽然让带但是除了和一茶掷骰子万年不用的手机给老师拨了电话请假,又找了校医。毕竟他自己可拖不动一茶去医务室。


这傻狗没人照顾估计得病死,本来想着今天好好听课重新做人的。狮子叹了口气,默默给一茶记下一笔奶茶。


他无聊地打开了百度搜索“发烧会死人吗”,一个会字跳了出来,给狮子吓了个半死,连忙又搜了搜“发烧怎么治”,发现要降温,于是开起了冷风空调,这一开把自己冻得要死,狮子随便又裹了件一茶挂在柜子上的校服外套,凑到一茶面前。


他原来怎么没发现一茶长的怎么这么帅又这么二。一茶其实被冻醒了,狮子把他被子掀了,又开了低温冷空调,他此时有点想瑟瑟发抖,但是狮子温热的鼻息似乎都扑在了他脸上,他实在是不敢轻举妄动,只能耐着狮子把他的脸一通蹂躏,待到人玩够了走开才睁开眼睛。


“你咋醒了?”


一茶只觉得坐起来就是一阵天旋地转:“我头晕。”


“我找校医了,马上就来,你先吃点东西?”


“算了,没胃口。”一茶冷得打了个喷嚏,又看着已经凉透了的早饭无语凝噎,最后还是放弃了想吃的念头,喝了口已经变成温水的热水就作罢。


“没想到你也会有没食欲的一天。”狮子新奇。


一茶这才注意到狮子外面套了一层自己的校服外套,比他大一圈,袖子都叠了好几层褶皱。


真可爱啊小狮子。


还没等他再发散思维,房门就被敲响了。一茶困倦地靠在床上抓着个狮子的菜狗娃娃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校医和狮子讲话,然后拿过来一根体温计。


“你自己来还是我帮你测?”狮子正把体温计甩到能量的地方。


一茶瘪了瘪嘴:“你看我都成啥样了还要我自己来,你有没有良心啊小狮子。”


“行,我来。”


狮子的手出乎意料地温热,一茶没感觉有什么不适,反而有点享受。狮子不小心手背蹭到了他的胸大肌,孩子耳朵变得通红,一茶也有点想别过头去:“你能不能快点,你想冻死我吗狮子。”


气氛一度非常暧昧,狮子给一茶夹好体温计就像落荒而逃似的出门透气,跑去小卖部买了点零食打算等会学习当零嘴,最后给一茶带了两包薯片往回走。外边还蛮冷的,回去正好给一茶拔温度计,手却把一茶冻得一激灵。


“你干啥去了手这么冷。”他把自己的手搭上狮子的手,“怎么跟放冰箱里了似的。”


“是你手太烫了。”狮子忍住给病号来一拳的冲动,把温度计给了门口的校医。


三十九度四,没到需要去医院的程度,但也要好好休息。校医给开了一堆药,又叮嘱了不能吃辣的冷的和小零食之类的就匆匆离去,给一茶听得有点痛苦面具。合着自己想吃的全都吃不了了。狮子给一茶冲了杯药喝,自己撕开一袋薯片无视一茶愤恨的目光美滋滋地吃了起来。


一茶烧退的倒是快,但也不能说是完全活蹦乱跳,狮子又看着他吃了大半周清汤寡水,让一茶失去了世俗的欲望。


然而就当一茶认为自己终于好彻底了的时候,狮子不知道为什么从他的世界消失了。虽然他还是我行我素地翘自己的课,但狮子突然不常跟在他身边了,比如他打完篮球发现原来在看台上写写画画的小孩不见了,打电话过去约饭也说已经吃完了不来了。身边失去了狮子,一茶才发觉到原来自己可以这么空虚寂寞。几天过去还是如此,他甚至开始思考小狮子不跟着我了是不是不爱我了,而且老老实实地坐在班里一个下午。


狮子对此非常惊奇:“课堂稀客啊,这么安分。”


结果稀客还是一样睡神附体,一睡就睡过一个下午。狮子直呼无语,表示期待他变性还是太嫩了。


下午下课,狮子被叫去去办公室帮老师忙,忘记把一茶叫醒,于是一茶就一直趴着睡到了晚自习快上课,已经没有吃晚饭的时间了。混沌中一茶满脑子都是“小狮子为什么不叫我起床自己去吃了”,他越想越生气,想着等狮子回来了一定要狠狠质问他。


结果晚自习开始了狮子还没回来。一茶边想着人哪去了边暗自神伤,想着狮子这几天不会真的是彻底嫌弃我不想理我了吧,思绪不禁被悲伤的情绪占满。


狮子最后还是回来了,一茶给他传纸条。


“为什么不叫我去吃饭。”


“呀,我忘了orz老师叫我去办公室帮忙,后来有几道题想问就拖太长时间了,忙忘了 对不起茶狗”


一茶瞄了瞄狮子近日眼底日益加深的青黑,写:“你最近是不是没睡好觉啊,得好好睡觉”


“嗯啊对对对 我知道了!不聊了!下晚自习去小卖部买吃的吧,我请你”


狮子拿纸条砸了下一茶脑袋,转过头去写自己的卷子。


说实话,狮子现在内心里极其忐忑。这几天自己都因为要复习月考忙得没空跟着一茶,虽然这货看起来也挺安分的,但总觉得他有点落寞。老师轻描淡写的那句“看你下次月考成绩”就成了他肩上的一座大山,他现在自然不想和一茶被拆开了,于是本着努力努力再努力的精神这几天甚至熄灯以后还要再学上一会。


——反正有一茶叫起床。


一茶似乎不知道明天就考试了的事情,他怎么这么糊涂啊。狮子气急败坏又不愿意吐露心声,只好憋着一股气做卷子。晚自习下课前十分钟,一茶被班主任叫到走廊。


一茶心不在焉地听了一耳朵的“你最近是安分很多了,但是成绩也得提,明天就月考了,考试不能逃啊。”


什么玩意?明天月考?他记得数学老师是不是说过狮子月考成绩再不理想就和班主任说考虑把他俩拆开?


一些疑虑迎刃而解,以狮子的性格这几天肯定都在忙着学习,没空和自己待也正常吧。就是缺少有点寂寞。下课铃打响了,老师便也放了人回教室。同学三三两两往教学楼外走着,一茶也拉着狮子直奔小卖部。


“你可真不心疼我。”狮子看着一大袋子吃的,瞟了一茶一眼。


一茶一直没松开牵着狮子的手,也不出声。付了账回宿舍,狮子又问了一句:“你一直牵着我干嘛。”


“嗯?”一茶把宿舍门带上。


狮子把大袋东西放到桌子上,刚准备损两句此人,却被直接按到了床板上。一茶的唇贴了上来,但他也并不抗拒,任一茶青涩地撬开他的唇齿,直到一吻结束,他人还都是迷茫的。


一茶心也慌慌的,一言不发就冲去洗澡了。狮子听着渐渐响起的水声才意识到:一茶刚刚把我亲了?他亲我干嘛?


一茶出来的时候狮子还是坐在床上,傻傻地问他“你亲我干嘛?”


狮子果然是个傻子。一茶想着,又在他脸颊上落下一个吻:“你说我亲你干嘛?”


良久,狮子终于回过神来。


“我……我也喜欢你?”


“怎么还是问句啊。”一茶乐。


“我也喜欢你。”狮子的声音逐渐低了下去,但脸早就已经通红。


月考?狮子以和往常一样优异的成绩夺得了年级第一,皆大欢喜皆大欢喜。


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只不过相较于以往的自闭和沉默,他开始变得更活泼一点,或许是因为他不再是独自一人,有了那个爱着自己的人,会在失意的时候安慰自己,向他说出“下节课自习,出去玩一圈?”的人。



“狮崽,起床了,等会吃不上早饭了。”一茶在男朋友脸颊上落下一吻,收到了迷迷糊糊的回应:“还是好困,不吃了。”


一茶似乎也早料到了这种场景:“那我给你拿回来,你再眯一会。”


故事仍然在继续呢。



END

感谢@QAQ  跟我一起想剧情到凌晨四点

评论 ( 10 )
热度 ( 16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